10后萌妹写手瑰(要补档先打赏

把一大堆简介都删了,平凡人,喜好与憎恶只需要自己藏着就可以。
没写过的西皮就不用在评论区提,不喜欢不打赏问我要文。
我需要尊重。
—以上—

[明世隐x你]牡丹花(3)

     其实我是插刀教教主,还没完结结局是喜剧哦

     还有一更是结局,这篇看哭了作者不负责2333


        打更的人敲了三下铜锣,深夜的长安城一片寂静,连蛐蛐的叫声都没有了。

        某条死胡同内,我正和一个留着山羊胡的账房先生核对盐的数量。

        夏天深夜很静,一丝风都没有,蜡烛的火焰却在此时微微地晃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一把推开账房先生:“快走!”

        身材高大的男人却提着灯笼出现在了我俩的面前,晦暗的黄色光芒照的他眼底一片阴霾。

        明世隐让出一条路,账房先生像偷到鸡蛋的耗子一样跑得飞快,只留我一个人面对他。

        明世隐离我只有一步之遥,火光将他阴沉的面色照得一清二楚。

        “跟我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捏住了我细瘦的手腕,力度大得仿佛能把我给捏碎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我想挣脱大,可是越挣脱他捏的越紧。

        忽然间,他一把将我带进怀中,紧紧箍住。

        “玄铁也锁不住你吗?狄仁杰一直盯着你的一举一动,我还要帮你圆多少次?你真的以为自己的行为天衣无缝吗?右相大人?”

        他的厉声诘问下,我揉着青紫的手腕,想到了遇到他之后受到的无尽的屈辱,心里只是涌上一阵阵的疲惫,于是闷声说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就算我被狄仁杰带到圣上面前发落,也好过被你玩弄于股掌之间。”

       我感觉脸上有冰凉的液体流下来,不想让明世隐看到这么委屈的自己,便用他宽大的袖子偷偷擦着眼泪。

       明世隐的指尖按了按我的泪痕:“为什么你执着于贩卖私盐,我看你定价极低,估计勉强回本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居然发现我哭了!我并不说话,只是把他的手指一把扯进嘴里,恶狠狠地咬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 一阵血腥味蔓延开来,男人从我嘴里抽出手指,沾着我口水的手指挑起了我的下巴。

       烛光恍惚,我看见他的眼里多了几分温柔,他凑近我的唇,吻了上去,和我唇舌交缠。

       一吻完毕,他的眼瞳里都是温柔的橘色灯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担心你,我也是有心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 男人的话让我迷惑了几天,不知道他说这句话的目的是什么,思考未果后我便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盛夏的某一天,狄仁杰邀请我去大理寺做客。

        男人的衣服上连一丝褶皱都没有,腰板挺得笔直,板着脸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 我看到他这表情,顿时觉得身上的汗意消失得一干二净,果然大理寺才是纳凉的好去处。

        再看看桌上空空的茶杯,我用戴着指套的手刮了刮,不耐烦道:“狄大人,有事说事,我这几天忙得心力交瘁。”

       狄仁杰和我自从共事以来,就鲜有看顺眼的时候,闻言立即针锋相对道:“恰好大理寺内没有茶叶了,李元芳,倒杯白水来。”

       小耗子递上来的热水还冒着白烟,显然是刚烧开的,我沉思了片刻泼到男人脸上让他破相的可能性,还是理智地放弃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有笑声从屏风后面传来,带着特有的身为一国之主的豪气:“右相和狄卿以此为乐了几个寒暑,也不觉得疲乏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是陛下。

        我慌忙跪下,看着面前逦迤的红色长裙,上面用金线绣着缠绕的蟠龙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  “臣参见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扶我起来的手白皙细腻,柔若无骨,很能吸引他人的保护欲,然而正是这一双手,亲手从李家夺取了天下,封印了上古的强者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真是越来越见外了,朕还是能想到当年只是一个小小的宫女的时候,你从宫外偷馒头给我吃的样子。”

       我对着面前的女人报之以微笑,她是宫女我就是奴婢,她是王我便是臣,我只要站在她的身边,尽力心她做事就好。

       坐在主位的武则天看了我松散的衣领,忽然笑道:“右相何时也喜欢上牡丹了,纹了个这么漂亮的花样子在锁骨上。”

       自从上次被李白看到了这朵牡丹之后,我也懒得遮掩了,太白说的没错,直面它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 “臣同明世隐打赌输了,故此纹了上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武则天听到明世隐的名字,眼里闪过一片阴霾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狄卿,把卷轴拿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狄仁杰将卷轴递给了我,示意我自己打开来看。

         卷轴上铁画银钩,力透纸背,一看就是狄仁杰所写的,上面誊写了从两年前到现在的各种案子。

        各种贪官污吏的离奇死亡,到导致苏烈被冤枉的书信,再到金吾卫被灭的纸条......

        卷轴的最后,狄仁杰写了一个“尧天”。

        底下用墨简略地勾勒了几个人,我看到了明世隐,那天的兔耳少女还有给我端水的那个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 锁骨有些隐隐作痛,我摸着牡丹花的花瓣,将卷轴还给了狄仁杰。

        “陛下,明世隐的目的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他想要找到方舟,逆转时空,改朝换代,建立自己理想中的国。”

        红衣的女王倏然站了起来,背着手,像一只展翅的火凤凰。

       “朕自从和爱卿们合力将恩师封印了以后,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过这么让我感兴趣的对手了,可惜他终究是棋差一步。”

        我心下一阵寒意,原来陛下从一开始就没有信任过他,只是给他权利,想要看他究竟在做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“让前任队长蒙冤,企图挑起朕和长城护卫队之间的矛盾,和魔种勾结,在长安城里布置监察百官的眼线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朕都知道,其实本来他可以做的天衣无缝,但是他的心乱了,乱了就会有漏洞。”

       我破例顺着陛下的话往下问:“为什么他的心会乱?”

        武则天并没有回答我,而是将一枚匕首放在了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世隐有一种自保之术,可以把自己的身体任何部位幻化为牡丹花瓣,自己转移到千里之外来躲避致命攻击,这把匕首上有我加持的法术,可以破解一切法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 旁边的狄仁杰忽然站起来道:“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 武则天摆手道:“无妨,让她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这把匕首尾端镶了一颗硕大的红宝石,配上森森的寒光,满满的不详之感,让我不大想要碰它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杀了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今天会问出这么多奇怪的话来,可是还是不由自主地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朕想留给你自己做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武则天说完这话,便朝着我和狄仁杰道:“两位爱卿,都午时了,回去用膳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手心的匕首冰冰凉凉,让我起了一胳膊的鸡皮疙瘩,我问狄仁杰:“陛下的意思是让我杀了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狄仁杰冷冰冰地重复道:“陛下想留给你自己决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我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,这个人什么时候好好地回答过我的问题,我今天真是病得不轻。



        时近立秋,长安的夜风猎猎,吹得我腰链上的珠子叮当作响,明世隐帮我把斗篷系了个结,微笑道:“刚才就说房顶上的风大,你还不相信。”

        皎洁的月光下他温柔的表情,让我心里一阵翻涌,仿佛夜风直接吹过了我的身体,搅起了我的心潮。

        藏在斗篷下的匕首让我觉得手有些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 “明世隐。”我开口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男人歪着头看我,似乎在听我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是不是想要方舟。”我用的是肯定的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知道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男人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收手吧。”我眼角有些发酸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头顶是皎皎明月,脚下是万家灯火,可是我要守护的,就是让这轮明月和脚下的灯火永远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求你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眼角发酸,握着匕首一步步走近他,男人看到了被月光折射出寒光的匕首,却没有闪避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世隐,求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心和灵魂都在被剧痛撕扯着,脚步有些踉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男人向我走来,拥我入怀里,我重重地嗅着他身上牡丹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老是在讨厌的人面前哭,多不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明世隐说着,像那天夜晚在小巷中一样,用嘴唇将我的眼泪吻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右相你真傻,我是失败了,失败的人会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他的眼睛里倒映着一个满是泪痕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可以不杀你,只要你放弃。”我哽咽着,  “我可以保护你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有用吗?自然有别人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死在你手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明世隐,我其实......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右相你好傻,士隐一直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还没有娶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“......对不起,士隐无法算无遗策,我怕是......做不到了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 我睁大眼睛,看见他和我十指相扣的手紧紧抓住匕首,捅进了自己的心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温热的鲜血涌出,顺着瓦片淌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亲住了他还有温度的唇,血腥味和眼泪的咸味混了我满嘴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男人看着我,慢慢闭上了眼睛,随后化成暗红色的牡丹花瓣,顺着风飞了满城。

         落红本是无情物。

         我身上都是大片大片的血迹,跳下屋檐的那一刻,武则天和狄仁杰都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不是我的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眼泪落下来的时候,我嘴角硬撑着上扬:“一切都结束了,我没有事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2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